不朽

晋洪 楼诚 瓶邪
🌟好看的小哥哥 ‖ 养娃&脑残挖坑hhhh

【瓶邪】油瓶物语 01

《油瓶物语》

盗笔=w=我好久以前就想写拟物hhhhhhhhhh别拦着我发神经。

起名无能就是我(保持维笑)我寄几开心哼

昨天胖爷生日快乐= w=

今天情人节419快乐hhhhhhhh

 

=========================================================== ============== 

 

01.

  我是吴邪。

  今天是胖子生日。

  我和小哥一个月之前就开始琢磨着该不该给胖子过这么个当过不过的生日,不过想着活这么大岁数能庆祝的日子数一天少一天,还是决定咬咬牙把剩下的乳汁,啊不是,脑汁,绞一绞。这一绞就绞了一个月。

  幸好胖老板上了年纪更体察民情,我和小哥(准确说是我)还没来得及想出个绝妙的招数给胖子个惊喜,他就招呼也没打的提前坐了趟去广西的火车自己溜了。

  我是在菜市场买菜的时候得知这个消息的,我胳肢窝下面夹着挑好的藕给卖菜婆婆翻遍全身找零钱的时候,胖子一个电话打过来,跟我说,天真啊,胖爷出去散散心,不然我待在这杭州迟早得闷出屁来。我用脖子夹着手机伸手接过阿婆装好的西红柿恩恩的应着他说,行你西湖边上溜达一圈差不多卡着点儿回来吃晚饭就行。胖子显然是没料到我没仔细琢磨他这话里意思,电话那边吵杂得很,他嚷嚷了一声我在火车站,不跟你贫了。就把电话挂了。

我愣了一下,反应过来胖子这是要千里走单骑回山里祭奠他死去的爱情,一时间有点不太好消化。阿婆把袋子往前递了递:“你这青菜还要不?”

 

   水开了。我把打散的蛋液打进锅里,锅里浮起一层蛋花来,我把切好的西红柿丁、青菜下进锅里。外面门锁传来打开的声音,小哥回来了。

   胖子之前一直说小哥既然从门里出来了,平时也没什么事,就多去外头走一走,亲亲民,就当老族长微服私访体察民情了。还给小哥买了个小葵花每天让他带着出去溜达溜达。鸟是小花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机灵活泼得很,难得也很合小哥眼缘,小哥不说话它也不嫌闷,只要能看见小哥它就唧唧喳喳的活蹦乱跳,每天定时定点换水放食,胖子说了一遍小哥就每天跟打卡似的。其余时间他们一人一鸟就在屋子里,相安无事。胖子怕小哥这闷油瓶子一整天一句话不说把鸟憋死就催他每天太阳要落山就带着鸟出去溜达溜达。原本担心闷油瓶不爱说话不招遛鸟大爷们待见,所幸小葵花简直是公园鸟圈里一朵交际花,品相上乘声音清脆,见鸟撩鸟见人撩人,深得各位遛鸟大爷欢心,人送外号小花爷。

  

  我估摸着小哥这是遛鸟回来了就喊他放了鸟过来搭把手。

  不一会小哥拎了着只鸡没声没息的进了厨房,吓我一跳。鸡已经被小哥拎得半死不活有进的气没出的气了。小哥面色也不太好看,说是胖子走之前买好的让每天遛鹩哥的大爷带给他的。胖子难道是怕我俩饿死?

  我想着这鸡要是现在杀了也不好收拾不如等改天有功夫了再拾掇,就把煮汤的火关了接过小哥手里的鸡,拿到后院放了。一开始鸡还有点萎靡,摇摇晃晃的走到角落里刨了刨树叶蹲进了树叶堆里。后来我找了点之前晒给小花爷的饲料撒给它,又喂了点水,我和小哥吃完饭出来就看到那鸡生龙活虎的站在挂着小花爷笼子的树下雄赳赳气昂昂的和小花爷对嚷。咕咕嘎嘎唧唧喳喳好不热闹。

  小哥嫌它们嚷嚷得烦就把小花爷拎回了屋里。大公鸡失落的刨了刨地,回树叶堆里卧着去了。

   胖子走了没人拉着我们进行夜生活,斗地主都凑不够人,晚上突然有点突如其来的寂寞。我琢磨着等到天气凉快点我们就把铺子一关回雨村去。说出来给闷油瓶一讲他也没反对。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在院子里说了会话,突然大门外面有人按门铃。

  我费了半天劲把卷闸拉开看见是小花的伙计,手里提着个半旧不新的皮箱子,说是花爷让带来的我要的东西。我一下子想起来是半个月前我心血来潮要给胖子筹备一个生日惊喜的时候随口问了问小花有没有从广西那边收来的稀罕玩意给胖爷整一个,没想到他还真找了一个。伙计把东西交给我,然后从兜里摸出一个华为按亮屏幕,上面是一行字:“这东西不像它表面看着的那样,怎么用你应该比我清楚。”然后扭头跨上一个电瓶车一溜烟的走了。

  小花他传话还是那个爱好,就是诺基亚总算肯淘汰了。

   东西到的挺是时候,不过可惜了没赶上胖子。

   我拉下闸门,掂量着皮箱子琢磨了琢磨,小花这东西肯定不是什么简单玩意儿,但是既然是拿给胖子的,我最好还是先验验是个骡子还是个马,万一到时候演砸了,也好全锅端过去让小花背着。

   想着我就拎了皮箱去了闷油瓶屋里。闷油瓶也同意先打开看看。

   皮箱打开之后鼓鼓囊囊的塞满了废报纸,我在废报纸里刨出个黑色镶玉的匣子,清朝的物件,军机大臣用这玩意装密文,好处是隔热防水,这一下我兴趣就起来了。

  小花肯定不至于给胖子这么个穷酸物件,好东西一定在里面。我摩拳擦掌准备找找办法把它弄开。

  就在我拿着匣子翻来覆去研究的时候,我发现匣子底下有两个龙纹的,形状精致的钥匙孔。我指给小哥看,觉得可以从这里下手,然后就准备去找工具。小哥看了我一眼,把手伸到皮箱子里夹出了两把钥匙。

我:……

 

 

评论
热度(10)

© 不朽 | Powered by LOFTER